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一个洛山女学生的日常

*赤司征十郎相关
*男主出场极少
*纯女主戏
*看不懂也很正常系列
*抽风产物
*剧情诡异女主诡异
*强行悲剧,女主集世上悲剧于一身
*戳雷慎入,毕竟我是不会负责的嗯哼

0.
       这是一个洛山女学生的日常。
       但不是每一个洛山女学生的日常。

1.
       早晨六点。没有闹钟,也没人叫她,女生习以为常地爬了起来。
       睡眼惺忪地走到客厅,盯着干练女人忙得团团转的身影至少十分钟,女人终于抬眼看她,仅一瞬又移开视线。
       无论是眼神还是语言,都是与平时别无二致的冷漠:“古河渚,你可以自己搞定吧?我是不会帮你收拾烂摊子的,不要给我添麻烦。我只是生了你而已,其余任何事都不要指望我。”
       女孩表情淡淡,完全未被女人的冰冷刺伤般,反而小小地笑了:“古河女士,我倒是很想给你添麻烦呢。”
——毫不意外地收到女人厌恶的目光。
——可是很开心。
——每天都一模一样的、毫不温馨的对话,
——却是每天都唯一的、有家人在的对话。
——如果这样也算家人的话。
       她一边微笑,一边在心底小小地念着一个人的名字。

2.
       上午十点。她安静地坐在角落,人声喧闹的教室与她泾渭分明。
       她不过是再普通不过的,一个被世界遗弃的小孩罢了。
       所以没什么可伤感的。
       娇笑着的女孩们玩闹着碰倒了她桌上的书,她垂着眼眸俯下身去捡,书却被一脚踩住了。
       青春期银铃般的笑声为何会如此刺耳?这个问题已缠绕她多年,这一次也不例外地让她兴起兴味。
       “古~河~渚~啊,真是抱歉了,你的书挡到我的道了呢,为了弥补我,今天的历史作业——你帮我去送吧,好~吗?”
       全班有五十份作业,从北门的教学楼到南门的行政楼(历史老师办公处),不过十五分钟——罢了。
       她松开握着书的手,抬头望着对方,眼眸清澈平静,没有丝毫被激怒,反而小小地笑了:“好啊。”
——这也不过是每天都上演着的,
——再日常不过的,来自“朋友”的“问候”罢了。
——她们希望她多运动,与老师多交流呢。
——很开心啊。
她一边微笑,一边在心底小小地念着一个人的名字。

3.
       下午两点。女孩费劲地抱着高高一摞作业,横穿校园。阴了一上午的天,终于下起雨来。
       身边有伞的没伞的人,都和同伴一边抱怨、一边笑着奔跑,仿佛雨再大,也浇不灭少年们对生命的热情。
——真好呢。
       路过她的人都自觉忽视了已湿透的她,女孩平静地、不紧不慢地在雨里行走着。
——我也和大家一样,对生活充满热情呢。
       她不禁想到一年前刚进入洛山高校时,碰到的那一个雨天:她照常淋着雨,抱着一摞作业横穿校园。可那天是不日常的,有一把伞不偏不倚地停在女孩上空,她略微惊异地抬眸,就撞入男生赤色、异常温柔的双眸,明明淌着如水的柔和,却如野火一下烧穿她的世界。
       不过她很清楚,那种事不会再发生了。
——因为今天只是再日常不过的一天。
       “唉,雨真大,好烦,本来星期一就够惹人烦了,今天真是讨厌讨厌!”女同学抱怨的声音隔着雨幕依稀传来。
       寒气一阵阵往内里侵蚀,她不自觉地感到晕眩,却并没多难受,反而小小地笑起来。
——今天也没有见到你呢。
——不过好歹证明了今天确实是再日常不过的一天。
——所以没关系啊。
       她一边微笑,一边在心底小小地念着一个人的名字。

4.
       晚上七点。女孩一个人坐在未开灯的、昏暗的房间。“家”,一如既往地冷清。
       她挽起校服袖口,看着手臂上蜿蜒缠绕的长长疤痕。
——那是她五岁时,由父亲亲自用烟头和长鞭留下的,终生的“父爱”的标记。
——父亲被好好地关在病房里真是太好了呢。
——不然她连现在这个“母亲”也见不到吧。
       她面容平淡,将放学后在蛋糕坊里买的半价出售的小蛋糕郑重其事地摆在桌子上,插上一根蜡烛,又小心地点好。
       温润的光颤动着,在昏暗的房间里,成了太阳。
       她双手合十,轻阖上眼,小小地笑起来。
       “祝我生日快乐。”
——古河渚,生日快乐。
       这或许是今天最不日常的一点了。
       说到底自己这种怪物怎么会被生下来呢。
——但能活着,果然还是,很开心呢。
       轻轻吹熄蜡烛,房间一点一点陷入黑暗,熟悉的名为孤独的情绪再次袭来。
       女孩在黑暗里微笑起来。
——能一直这么日常地活下去就好了。
——没有死亡,没有失望。
——虽然拥有的不过是一个我自己。
——但也,很开心了呢。
       她一边微笑,一边在心底小小地念着一个人的名字。
——Akashi   Seijuro.
——Akashi   Seijuro.
——Akashi   Seijuro.          【赤司 征十郎】
……
       只是从来没有回应罢了。
      
                                            -FIN.

我来说点啥:
能看到这里的都是好汉啊,我都不知道写了些啥……还是有必要解释一下。女主爸比和妈咪关系很不咋样,属于意外怀孕意外生下,她小时候由爸带大,不过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她爸比有病,嗯不太正常,所以老虐待她,后来她爸去精神病院了她妈就不得不接手这个拖油瓶了,女主属于典型的爹不疼娘不爱。在学校混的也不咋样,没朋友还老被欺负。人生简直一片灰暗,男主赤司是她唯一的光,或者说唯一会在意会期待的人。不过他俩显然没什么可能。这里出现的是温柔的那个人格,给她撑伞纯粹是人道主义关怀,她自己也清楚。
女主的性格也是匪夷所思,我也说不清楚,不过相当淡定就是了,对于父母的冷淡同学的欺负都没什么感觉,她不是好捏的软柿子,不过她也没有任何要抗争的想法,她就是很单纯地觉得无所谓,孤独也好,平庸也好,痛苦也好,她都已经习惯到麻木了。不过在这种环境里成长,不扭曲也是难事。所以她在开头有小小地表现过自己的扭曲(说想给母亲添麻烦那里)。
总的来说,她对人生没有多少期待,觉得活着就行,支撑她度过所有黑夜的就是对赤司那点渺茫的期待。
嗯,真是个悲剧的人设。
当时我主要是帮朋友写了一堆糖,忽然很想写一个从头到尾悲剧,人生没一点希望的故事,所以……就这样了。真是相当强行啊。
我也知道这文章真是没啥子意义,不过要是能碰到个和我萌点一样如此诡异的人就好了。嗯。
感谢观阅。
以上。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