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我亲爱的公主殿下

*cp:森山由孝&栗山未央(原创角色)

*莫名其妙的轻松小片段

*文笔渣预警,ooc预警


“前辈?刚刚模拟考发挥怎么样?应该稳了吧?喝饮料吗?”身材高挑的栗发女生倚在栏杆旁,迎着未落的绚烂夕霞勾起嘴角,看着这个高大帅气的家伙吊儿郎当地走出考场,正微微震惊地盯着她看的傻样。然后笑容更甚。


森山倒是毫不在意自己吃惊的样子或许正被人嘲笑着这一点,眨眨眼睛相当自然地甩出一个爽朗的露齿笑,十分好看了--如果他不开口也没有肢体语言的话:“嘿,是栗山桑啊,稍微有点受宠若惊啊,这是特意来接我下考?终于拜倒在我王子般的魅力之下了?欢迎来到你的命运,我亲爱的唔……”


一瓶未开封的运动饮料还带着刚冰过的凉气与水珠就这样贴上了男生滔滔不绝的嘴唇,堵住那些令人残念的傻话。


这位世界安宁的守卫者——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或许是摧残少男的刽子手,咬牙切齿地挤出一个还算温柔的笑容,眯着眼威胁传闻中诗一般的少男(并没有这种传闻):“前辈,安心喝饮料,嗯?”


森山抿抿唇,两秒之内判断出最佳选项,然后毫不犹豫地放弃了“传闻中的诗意”,奔向现实的愉快。他雀跃地接过饮料拧开喝了一大口,而后眼睛亮亮地望着这个狐狸般的小学妹:“栗山桑,你不好奇吗?”


栗山仰头略带审视地望着他,抿唇不确定该不该给他回应,当然下一秒她就确定了——森山自信地递给她一个blingbling的wink:“我亲爱的——?”男孩有意拖长音,诱导女孩回答。

oh,我果然不该犹豫,这家伙就从没有过长进。


要不怎么说森山真乃一代残念帅哥的典范,他完全没有被女孩面无表情的冷硬以及周遭的古怪视线挫退,反而(自以为)优雅至极地单手抬起,虚托住栗山的右手,微微俯身,假作亲吻栗山手背状,继而稍抬眼角,轻挑嘴角,温柔到令人肉麻地启唇,

——“我亲爱的公主殿下。”


……

……

一秒。

两秒。

沉默,

是今晚的天桥。


时间仿佛静止在这片围墙内的小小天空里。愣住的女生与总是很有自信的男生,以及周遭走走停停的吃瓜群众,联手完美诠释“尴尬”的定义。

当然,神奇的森山先生是永远不会理解何为尴尬的。

他只觉得世人是在他的无边魅力里晃瞎了眼,失了魂。


半晌栗山才挣开男孩虚握着的手,侧头喝了口与森山同款的运动饮料,递给他一个“别说话,滚”的眼神后率先转身,逃离尴尬现场。

身边同学们熙熙攘攘的笑闹一点点清晰,试图盖住身后男孩不急不缓偏又清脆响亮的脚步声。


我果然已经被这个世界逼疯了吧。

杂音那么多那么吵,却还是抵不过这个奇怪的家伙清清爽爽踏在马路上的声音大。

就好像走路的人那么多,只有他一步步踩在她胸腔汩汩血液上。

也好像,男孩开玩笑唤着“公主殿下”时,她忽然慌不择路、无处可逃的心房。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