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你像个王

你知道吗?你的星盘你的八字...所有你相信的、被他们称为迷信、而你与我一样明了其中奥妙的风向标,都指向另一个方向。

就好像在那个世界里,你本该自由自在,天地无挂碍。你该是那轮红日,那只称霸武林的狮;而不该做颗野草,将将在暴风雪中生存;也不该变尾游鱼,只随命运的洪流冲刷去未知的方向。

你从出生起就像个小国王,在艳羡的目光里扬起头挺起胸膛生活,你不会像现在这样温柔如水,视他人感受重于生命,你也不会像现在这样纤细柔软,任命运将你带向何方。你会骄傲,会热烈,会灼灼如午时的太阳,会烈烈如岩浆口的风,你会锋利如剑,又张扬似火。
那样我们或许不会像现在这样要好,毕竟你知道的,我是个外表淡如水内心强如箭的女孩。
但那样又多好。
你终于不必经受那些毁掉你生活的风霜刀剑、冰火雨雪,不必以一种屈辱无助的方式失去你的父母和永远的半边家人,你不必再被迫折腰、被迫低头,被迫缴械交出还未成形的高贵与骄傲。
你可以永远俯视着这个人间。
这个本将伤你至深的人间。

那我们第一次见面就会变成这样:
当身旁的人都在交头接耳说着我的传奇时,被人群包围着的你只是略略掀了掀眼皮,不屑置言,而我也只是淡淡低着头,并不说什么话。
我们就这样擦肩而过。那这便是一切的开始、一切的结束。

而情况更好一点的话,或许我会压住内心的不安与紧张,强作镇定地开口:
“你叫什么名字呀?”

你终于赏眼望进我的眼眸,说话间慵懒肆意又说不出的灼热耀眼:
“秦子妍,有事?”

那刻的阳光好像也折服在你整洁的裙角下,数不清的光因子簇拥着你,
——你像个王。

—你是?
—秦子妍,你呢?

只是微微一挑眉,
便自是一派骄矜的风情。

那该多好。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