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砰嗵、砰嗵

⚠️百合、百合、百合,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现场
*温柔吸血鬼攻✖️元气人类少女受
*关于告白的小甜饼,文笔一言难尽
*不跑剧情,专心谈恋爱
*都能接受的话,就请上路吧,亲爱的勇士们!




“不,我是说真的,我也喜欢你。”

夜风习习,偏吹得她心头鼓噪。她不得不用尽了力气才压住心头那越发蠢蠢的期望。
她甚至不敢抬头看看那人说这话时是何神情。

所以她错过了那双向来波澜不兴的眸里,如星子般跃动的温柔。

好在下一秒她就听见了,
“渺渺,你要如何才能信我?”
还是同往常一般的柔和语气,却让人听出一种莫名的带着些无奈的爱惜。

不要...你不要这样说啊。
请你...不要这样温柔地待我了。

我会信的...我会忍不住相信的啊。
相信你也如我喜爱你那般,热烈地喜爱着我。

一种难以言明的酥痒强势又诺诺地从密密麻麻的酸闷中冒出头来。
逼得她小心又飞速地抬眼扫过女孩的脸。

只一眼,那种熟悉的爱慕便抽丝剥茧,将她席卷。

她不得不飞快地开了口:“你知道我喜欢你吧?没、没关系的,我喜欢你是我的事,你用不着牺牲自己来安慰我的,我、我不想要,也不需要,真的,你...”

对面一直静静站着的女生却忽然柔和而又不容置疑地打断了她,这实在不像她一向的作风,可传闻里恋爱中的人就是会有些反常的,或许对她这只算不上人类的吸血鬼也同样有效。
“不是安慰。渺渺,我不喜欢说谎,你知道的。”

渺渺还保持着刚刚被打断时微微张口的表情,听到这话,一时反应不及,未能组织起有效反击。当然,也许是她心底早期待着这一刻,
——防御溃不成军的这一刻,终于可以小小地放纵自己相信她的这一刻。
——美梦成真的这一刻。

吸血鬼眯了眯不笑也弯的眼,抓住时机再次发出大招,誓要突破对方铁砌的城墙:“你知道吗?我一见到你,就感觉全身血液都沸腾起来了。这很奇怪,通常来说,我只在吸血时能感到血液微微发烫。”

“而更奇怪的是,”她稍稍停顿,怕惊扰什么一般,极轻极慢地握住女孩的手,牵着它落在自己胸口,“你感受到了吧?我的心跳。我居然也会有心跳,而且...还跳得那样快。这是很久违的感受了。”
“除了喜欢你,我找不到其他解释。”

女孩像终于陷入一场盛大的梦境,迷蒙又懵懂,脑子里一片空白,忍不住顺着她的意思走,身体里关于自控的那部分忽然沉眠,她几乎找不到自己的灵魂了。
她双眼一眨不眨地望着月光下对方化雪的容颜,淌水的赤眸,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一样,钝钝地垂眼,望向双手交叠之处。
掌心清晰有力的心跳一下一下顺着神经末梢涌入体内,一声大过一声将她淹没,一个想法突兀地闪现在脑海:
——这个梦,大抵是不会醒了。

没等她将这样天真的奢望驱逐出境,那心跳的主人又不安分地开了口:“这样..你还不愿相信吗?”说着又牵起一个微笑,仍是她记忆里、她梦里熟悉的味道,“我喜欢你,想一直和你在一起。渺渺...你的答案呢?”

她那样温柔。
她还是,那样温柔。

渺渺几乎就要相信了。

一个念头在心头响起:那就相信吧。
尔后所有细胞集体鼓噪起来。

它们一声比一声响亮。
那就相信吧。

她难耐地闭了闭眸,再睁开时已经盛满了那种让对方动心不已的明亮。她终于放下所有防备,放纵自己笑出声来,原来相信她是这样愉快的事,她几乎要责怪自己太晚放下了:
“你说呢?还问我的答案,我那么喜欢你,还会说不不成?”
她直直地望进那双赤色的眼眸,那里曾让她安心,让她欢喜,让她沉溺,也让她自卑,让她难过,让她充满怀疑,可如今,它让她充满勇气。
那再与命运斗争一次,亦或是不管不顾握紧她的手的勇气。

她们不约而同地笑了起来,对视间空气都仿佛肉眼可见地沸腾起来。
她们不约而同地在对方的眼睛里找到自己。
这实在令人欢愉。

小吸血鬼终于将肖想已久的愿望说出:“那,我可以吻你吗?”
天知道她这样想有多久了。

刚刚还坚定又硬气地直视她的少女瞬间炸了毛,脸一下就涨红了,她忍不住地乱瞟起来,说话也语无伦次,像个刚刚学会说话的稚儿:“你...你怎么...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啊?怎么可以...这样直白地问我啦、你、你要我怎么回答啊?你、”
你不能直接上嘴吗?!这样问我怎么回答都很难为情啊、真是的。

“抱歉,是我唐突了?可我从前看过许多人类情侣亲吻,从未产生过这种冲动,只有你...”

不等她说完,女孩感觉整个人都要烧起来了,好像在火上烤了一百年一样,随便碰一下都能炸成一朵烟花。
“你、别说话。”
吻我。

她紧张地闭上眼。

砰嗵。
砰嗵。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