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你怎么知道这不是命运

花了很多的心思,
说不清我爱你的模样。

这个话题要拿起来实在太过漫长。
至少最起码,你也不再是个小男孩了。

你是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啊。

从五岁半懵懵懂懂被拎进教室在熙熙攘攘的小孩群里看见你第一眼到现在,
你是个不动声色的大人了啊。

我该怎么说明,
你在我的世界里,
从头到尾都优秀地不动声色着这件事。

小时候写圣诞贺卡,你告诉我你长大了要参军,我赞叹着敬佩着向往着,却不问为什么怎么了,
我自顾自地将一切脑补成打开美颜相机滤镜十八层才将将造就的美丽风光。
好像你生来就是要做我的光的。

于是一头栽进那个滤镜里的美丽幻想,
于是不问出处不问缘由也不顾结局,
编出一条金腰带想牢牢拴住你的腰,
困住你生来自由的双肩和脊梁。

我当然失败了。
我当然失败了。

高中后的我们甚少联系,一个幼稚甚至不够真心的赌约堪堪勾住命运的尾巴,
像个饥肠辘辘、无所依凭的流浪小孩,
用近乎乞求的姿态和瘦骨嶙峋的小手,
轻之又轻地拉了拉命运的衣角,
却不敢出声说一句别走。

这个赌约也毫不意外地搁浅了。
我们飞往截然不同的地点和方向,差点连未来都分道扬镳。
其实还会否交汇也不过凭借时间带来的随机性,
这次的我甚至腾不出时间亦或心力去浪费,
去拼了命扼住命运脱了僵的走向,
时间一去不回头的绝望。

你没像儿话里那样参军,却也成为了所差无几的警察。
我考入法学院,志愿作名检察官。
好像兜兜转转终于在无疾而终的人间找到了出口。

我一门心思狂奔向你,
你走走停停、不知在等待或只是休憩。

事到如今一切也还没个定局。
只知道,我母胎solo,你万年单身。
这或许也是种独特的缘分。
这或许也是种别出心裁的上天注定。

别逃了。
所以别逃了。
你怎么就知道,
我没法给你个家?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