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初七见

*百合预警

*初七&莫欣:大概是温柔理智攻×元气幼稚受?

*莫名其妙的小片段


“那你喜欢我吗?”


她不依不饶地要一个答案,而此时的日光正柔柔地透过白纱窗帘吻在她的面颊,清清浅浅就勾勒出一个让人流连忘返的梦境。

理应被她的追问惹恼的主角,也不自觉地愣了愣。


好在初七很快从那种陌生的迷恋中挣脱出来,露出一个更加温柔的笑:“我喜不喜欢你,这个问题有意义吗?”


她、——她总是这样,表现得比谁都温柔,内里却又比谁都凉薄,人们常说,捂不热的石头,喂不熟的野狼,可遇见她、了解她后莫欣才知道,世上软硬不吃、心血无用的,又岂止上述这两种?有一种人,她会对你笑,对你好,满足你这样那样骄纵无理的要求,可她就是不会喜欢你。

明明看着你的时候漂亮的眸子里漾着清浅的光,好像整个世界在她眼里都不如你,却在一点点走近撕开后才发现只是皇帝的新衣,欺骗自作多情人的假象。


可莫欣不认输。

她强迫自己在致命的温柔诱惑里保持清醒。

绝不后退。

——“我..我不管,你喜欢我吗?”

话不说清楚就想甩了她?

门都没有。


还真是永远都不会死心呀,和她最初吸引她时的样子一模一样。

初七不愿掩饰,于是星星点点的宠溺与柔情便明晃晃地从她直直的注视里淌了出来,一路蜿蜒,注入对手最内里的心湖。


——你看你呀,你望向我的眼神,让我怎么、让我怎么能轻易甘心,就这样放手呢?

——你难道不是明明白白在喜欢着我吗?


初七却轻笑出声,用几乎能融化春天的轻柔声音,说出一番近乎可以称为表白的“情话”:“好吧,我不知道,但我想,你是不同的,你给了我很多我从未体会过的东西,比如也许此生也只有这一次的爱慕。我...大概会记得你很久。”

她顿了顿,犹豫了一会才伸出指尖,碰触女孩明亮的脸颊,神经末梢传来微热的温度几乎灼伤她艰难的理智:“做出这个决定,比我想的还要艰难。甚至刚说出口,就有点后悔了。”


“后悔?!你后悔了?!那、那就反悔吧!好吗?我当作从没听过那些话,好不好?”

有盏灯被时间点亮,迸发出的光与热量刹那冲破心房。

莫欣几乎没有丝毫停顿就死死抓住了这根救命稻草,企图在爱情这场滔天洪流中平安靠岸。


说着后悔的家伙眼里笑意更甚,差点忘记自己是在进行一场百分之百会伤害自己却更大概率可以保全对方的拒绝。

叮咚——有新客人进店,店门口悬着的风铃摇晃着吟唱起来,像一首不会完结的歌,生硬地叫醒这个犹自奢想着的少女。


初七眨眨眼,晃去那些不该有的想象。

“不好,当然不好了。正是因为我很可能真的喜欢你,才更要计较这许多。你之后,也许再不会有人喜我悦我。我很感激,也很想珍惜,所以,才更不能放纵。”


莫欣现在对她的迷恋与喜爱大多基于那个讨厌的恋爱游戏、那个烦人的可攻略对象,莫欣迟早有一天会明白,她不是卿水清,也永远不可能是她,她无法给莫欣她想要的东西,所以只好先行放手。

这是止损。是不得已的选择。

可那个连自己究竟喜欢谁都弄不清楚的傻瓜却还不依不饶扯着她要个结果,委委屈屈地不肯放手。


实在是让她很难做。

可再难做,也要去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