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时光录

*情节少,近似于无
*专业撒狗血
*话唠与无口状态交替
*小节字数变幻多端,强迫症会死系列
*微科幻

00.
时间的长河一刻不停地流淌。

01.
她还记得最后一次见他是高一那年暑假。
她告白一个月后的那个暑假。
他们初三毕业一年后的那个暑假。
距他们上一次相见一年、下一次见面遥遥无期的那个暑假。
记忆中永恒的,最后的
——她绝望死心的那个暑假。

02.
那时落日西沉,没入深黑的远山,而夜色已然沉沉。
期末考完一身轻的女孩坐上父亲的女式摩托,沿着河边笔直的公路,追逐着路灯疾驰。
夏日的夜风七分燥意,三分清凉,被飞车卷起,又掀开女孩的衣角,划开随心的微澜。
而她张开双臂,作出飞鸟翱翔的姿态。
就是在连心也随之飞起的这一刻,瞥见路边摊里坐着的那个身影的。
面色神情隔着夜色看不真切,周身鲜活又沉深的气场却熟悉得很。
她石化在夜风中的摩托车座上,目光直直地追随,像要倾尽一生的用心一般。
而他没有抬头。
他总是这样毫无知觉的。
一直都是。

03.
风呼啸着缭乱了发丝,将视线切割成杂乱的空间。
昏暗的视野里,他是唯一鲜活明亮的发光体。
从很久很久以前懵懂未知的小时候开始,一直到很久很久以后自作成熟的青少年时期,他一直明亮地摇荡。
“天暗下来,你就是光。”

04.
心跳未知地沉浮在有他存在的那片深海。
喜悦的、期待的、美好的……
忐忑的、失落的、黑暗的……
忽上忽下,时冷时暖,希望又绝望地,
——随他的波澜起伏着。
真没用。

05.
那个夜晚她透过冰冷的网路与文字,忐忑地传达着炽热的情感。
她以为告白后,人生就会圆满,却只是又一轮的缺失;
她以为她不需要答案,已知晓了答案,却只是又一次证实自己的无能无知。
那些在暗夜里让她心神摇荡的,热烈的情感,在几天后,降至冰点。
他说,呃,我才看到。
呃。
我才看到。

06.
其实她早就明白这份感情是没有结果的。
从他肆无忌惮流连于各色女孩中时。
从他这么多年从未主动对她发过“节日快乐”时。
从初三那个圣诞夜她满怀惊喜又欲盖弥彰送去的礼物被退回时。
从初中毕业他头也不回地离开这、去往大城市念书时。
她早明白。

07.
临近毕业时,他也曾用复杂的目光,凝视她良久。
混杂着各色心情,让她完全猜不透的目光。
于是,她动摇了,满血复活了,自以为抓住他心动的痕迹了。
到头来,不过梦一场。

08.
她从没这么被折磨过。
要么皆大欢喜,要么尽早判她死刑啊。
这么吊着她,是什么意思呢?
又或许是她残存念想,不愿伏法?
喜欢,讨厌,喜欢,讨厌……
到现在,越来越喜欢,也越来越讨厌。
是什么时候起,黑白分明的女孩,变得这样复杂呢?

09.
她想放弃了。

10.
挣扎了这么久。
也该放弃了。

11.
这就是,最后一眼了吧?

12.
时光静止好不好。
让我看清你的容颜。

13.
车轮保持疾驰的姿态,静止在半空。
夜宵的热气未凝成形,也未消散,就这么飘着。
凌乱的发丝缠绕弯曲,沉静在停止了的晚风里。
炽烈又绝望的眼神也如同被施了咒,哀哀戚戚地定住。
周遭或哭或笑或面无表情的人们,都如美术馆里的人体塑像,一动也不动。
时光静止了。
……
静止的时空里,唯有一人是鲜活生动的。
那个夜宵摊里谈笑风生的少年,敛了笑意,抬了头,凝视着车座上静止了的女孩。
用那种她见过的,很复杂的目光。
目光里有爱。
脚步轻缓,男生踱至她身前,极尽温柔地捧住她的脸,轻阖双眼,向前探去。
双唇相贴。
让灵魂都颤抖的温柔。

14.
女孩双眸紧紧追随那道身影,摩托向前狂奔。
她轻轻向后转头,却不见那人。
他消失在她面前。
不过转瞬间。

15.
这便是最后一眼。

16.
时间的长河仍一刻不停地流淌。
须臾间耳旁隐隐有人叹息,声线很熟悉。

终.
“我爱你。”
“我爱你。”

番外:静止时光

01.
他是被派往地球的第1432号实验体。
以灵魂的形式,寄居在一位人类男孩体内。
他用男孩的身体,遇见了她。
又终将要离开她。
十六岁的夏天,他要么返回母星,要么在地球上死亡。
他从来没有选择。

02.
所幸上天赐予了他短时间内将时光静止的能力。

03.
这些静止的时光,就是我爱你的证明。

04.
第一次……
第二次……
…………
第五百二十次。
下落的日光静止在女孩脸庞,正是他最喜欢的模样。
他保持着那样复杂的目光,上前轻轻拥住她。
下巴抵在女孩茸茸黑发里,异样的温柔。
他即将离开她去省城。离开地球前的信息交接,他推脱不了。
可她那样不舍。
他总是让她那样不舍。
手臂轻颤,千言万语堵在喉头,他开不了口。
虽然明知时日无多。
跟我走。
大脑和胸口烧穿似的疼痛。
跟我走。

05.
第五百二十一次。
离开前的最后一秒。
这就是,最后一眼了吧?

06.
时光静止好不好。
让我看清你的容颜。

07.
目光专注地滑过她面庞的每一处。
以寸计都是奢侈。

08.
他明白人类的一切情感。
包括爱。
包括忍耐。
包括爱而不得。
包括离别。

09.
最后一次了。
就遂了他的愿好吗。

10.
他还记得女孩长睫扫过他眼睑的触感。
他还记得凑近时她身上若有若无的清柠香。
他还记得女孩嘴唇的香气,甜美的味道。
……
足以滋润他漫长时光的“记得”。

11.
你的初吻和初恋。
我一并拿走了。

12.
你不会怪我吧?

13.
521。
我爱你。
时间静止时,爱。
时光流逝时,也爱。

14.
所以就让时光停留在这一刻好吗。
停留在他们双唇相贴的这一刻。
直到永远。

终.
让我为你静止时光。

                                                              FIN.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