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不从心

我终于可以堂堂正正地爱你了。

为你写诗:把酒问君安

*专为多多良代言
*标点狗,标点符号纯粹随心
*无剧情,纯抒情向

       魂归黄泉,魄断忘川,却盼来年明月夜,桂花长剑疏影,把酒问君安。
                                        ——致十束多多良
        “那个笨蛋,老是说一些不负责任的话,然后就擅自离开我们。”【注一】
       你知道吗?在你离开之后,你宠着护着的小美咲抱着你渐趋冰冷的身体哭得像个受伤的孩童;一向自在的出云收起笑,脸上是未见过的沉痛;那个你誓死也要保卫的王彻底失去理智,抛下所有活下来的可能也要手刃那个虐杀你的凶手……听说,在他夙愿终了、安心离去之时,于赤色阳炎之中看到一只燃烧的火红蝴蝶,而你站在火里,安静地朝他笑,笑容有一种令人安心的力量,就像每一个再也回不去的美丽日子里你做的那样……【注二】
       再给我一个那样的笑吧,再给我一次与你亲密相触的机会吧,再最后让我看你一眼、落下那只为你而坠的晶莹泪珠吧。
       想化作清风抚弄你清爽的发梢、
       想化作微雨湿润你清亮的眼眸、
       想化作初雪亲吻你肌肤每一寸、
       想化作那只属于你的光,像其它每一束一样、争相奔向你、
       想化作空气无时无刻与你的呼吸缠绕相随,期待有一次能化入你胸腔,深切地融入你身上每一个细胞、
       想化作你心脏上纵横交错的血管,或是你每一支呼吸管的分支、每一滴血液的浆水,甚至是每一根神经纤维的末梢,听到它们一同告诉我:
       你很快乐。
      
       就像月亮找到太阳,黑夜找到星辰,飞蛾找到炎焰,清溪找到泉眼,音乐找到鼓膜,就像这样即使化为灰烬,也要炽烈相拥,找到你。
       然后调动我全身每一个细胞,极尽生动温柔地道一句:
       回来。【注三】

                               一七年七月二十八日作

注一:引自动漫《k》中,出云说的话。
注二:“尊哥死前看见多多良在火里笑”来自《k》漫画中桥段。
注三:“回来”此梗来自十束多多良吧一吧友对“如果你真的遇见多多良,你最想对他说什么”的回答。

评论

热度(2)